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塔利班遲未籌組政府 俄國為首安全集團嚴重關切

2021/8/23 22:45(8/24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3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個由莫斯科領導的安全集團23日表示,塔利班軍事接管阿富汗已逾一週,但仍未開始籌組過渡政府,這讓他們嚴重關切。

集體安全條約組織(Collective Security Treaty Organisation,CSTO)秘書長扎西 (Stanislav Zas)在一場線上會議中說,「塔利班代表曾承諾,會協助籌組一個反映所有阿富汗民族希望和利益的聯合政府,但目前尚未進入實行階段,這讓我們嚴重關切。」

扎西表示,該組織將「採取額外措施,加強保障成員國安全」。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透露,上述措施將於9月16日前實施,但未說明相關細節。他也說,阿富汗局勢「對整個歐亞地區和全世界,都會構成重大風險。」

CSTO成員國包括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哈薩克,以及與阿富汗接壤的塔吉克等前蘇聯國家。

兩名塔利班消息人士23日告訴法新社,在美國完全撤軍前,塔利班不會公布政府成員。

阿富汗變天後,俄羅斯對喀布爾的新領導層抱持「審慎樂觀」態度,並對塔利班完成接管後承諾建立「包容性」政府表示歡迎。

然而,莫斯科擔心,阿富汗的不穩定局勢可能擴散到中亞地區的前蘇聯國家,俄國在這些國家有軍事基地。

近日,俄國總統蒲亭也對部分好戰分子偽裝成難民,經由中亞地區進入俄羅斯,表示擔憂。(譯者:施施/核稿:陳政一)110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