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喀布爾機場附近爆炸傳13死逾60傷 疑ISIS-K犯案

2021/8/27 0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五角大廈表示,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附近今天發生至少兩起爆炸。有平民與美軍人員在這波攻擊中傷亡。路透社引述的消息來源指出,至少有13死逾60傷。

在塔利班組織(Taliban)接管阿富汗全境後,喀布爾(Kabul)機場目前正在進行混亂的大規模撤離行動。美方官員憂心機場可能還會遭遇更多攻擊。

一名熟知美國國會簡報內容的消息人士說,美國官員強烈認為是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區域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或稱ISIS-K)犯下的攻擊。ISIS-K不僅反對美國,也反對塔利班。

一名塔利班官員說至少有13人在這次爆炸中喪命,包括孩童在內;還有許多塔利班守衛受傷。

美方官員起初告訴路透社,初步消息顯示,可能有多達5名美軍受傷,其中至少1人重傷;隨後又說據信有多名美軍身亡。美方曾指目前約有5200名美軍在喀布爾機場提供維安。

義大利慈善機構經營的一家醫院表示,目前收治的傷者超過60人。

攻擊案發生前,美國與盟友已紛紛呼籲阿富汗人離開機場附近區域,因為IS激進分子構成威脅。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推文說,發生爆炸的兩處地點分別位於機場的艾比門(Abbey Gate)以及鄰近的大亨飯店(Baron Hotel)附近。兩名美方官員說,至少有一場爆炸似為自殺炸彈攻擊。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在聽取喀布爾機場遇襲的簡報,延後會晤來訪的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譯者:楊昭彥)110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