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喀布爾機場遇襲死傷慘重 平民簽證遺失逃離夢碎

2021/8/27 14: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27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外昨天發生連環爆炸案,死者面朝下掉進淺水溝,被手推車運離的傷患鮮血淋漓,令人怵目驚心。爆炸案造成大規模死傷,也炸碎了阿富汗民眾逃離塔利班的希望。

路透社報導,喀布爾的醫院消息人士和塔利班人員今天表示,兩起爆炸造成至少72名平民喪生。至少13名美軍也在昨天殉職。

前往機場的民眾原本希望登上撤離航班飛到安全國度,以逃離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的新政權。

爆炸發生後,驚魂未定的倖存者試圖讓自己回過神,有些人拚命呼救尋找親人。社群媒體上分享的影像顯示,男男女女在水深及小腿的水溝中驚慌失措,混亂中不是和親人失散,就是掉了赴美的簽證文件。

一名在鏡頭外的男子說:「這些躺在這裡的是屍體。」另有一名男子用手肘撐著一名半昏迷的傷患,努力不讓他的頭部滑進渾濁的水面下。

身處第一起爆炸現場的男子米拉德(Milad)告訴法新社:「屍體、屍塊還有人,都瞬間被拋進附近的水溝中。」

米拉德已申請前往美國的簽證,但在混亂中他掉了能幫助他和妻子與3個孩子登機的文件。

他說:「我永遠永遠都不會再踏進機場一步。該死的美國人,該死的撤軍和簽證。」

第2名目擊者告訴法新社,當聽到第一聲爆炸聲時,機場周圍瞬間全面陷入恐慌。

他說:「接著塔利班開始對空鳴槍,以驅離在大門口的群眾。我看到一名男子手上抱著受傷的嬰兒倉皇走避。」

西方情治單位25日示警有立即性的攻擊威脅,但距離美軍撤離的最後期限僅剩5天,群眾仍湧向機場。

美國國防部表示,這兩起爆炸分別發生在機場的艾比門(Abbey Gate),以及鄰近機場的大亨飯店(Baron Hotel)附近。

在那之後不久,法新社攝影記者在喀布爾的急救醫院(Emergency Hospital)看到好幾具屍體被送來,數名臉上和衣服沾滿鮮血的女子躺在擔架上淚流不止。

一名人在機場的26歲男子說:「當然我們所有人都很害怕。每個人都很緊繃,軍隊已進駐機場周圍。」(譯者:陳怡君/核稿:盧映孜)110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