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立茲得主:塔利班將扼殺媒體 阿富汗成下個北韓

2021/8/28 16: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姆斯特丹28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曾獲普立茲獎殊榮的阿富汗攝影記者表示,武裝組織塔利班將關閉阿富汗媒體,承諾讓記者自由運作的承諾是在誆騙西方,他擔心阿富汗恐成下一個北韓。

法新社報導,39歲的獨立攝影記者霍森尼(Massoud Hossaini)表示,阿富汗新當權者對女性記者特別加以鉗制。

霍森尼2012年在法新社服務期間曾獲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他的得獎作品是2011年12月在喀布爾的一個自殺炸彈襲擊過後場面,畫面中可見一個少女站在多名躺在地上的傷亡者之間吶喊。

在塔利班掌權當天,霍森尼從喀布爾搭乘當天最後一架商業航班戲劇性逃離。他表示:「當喀布爾淪陷前最後一架班機起飛,我們都哭了。」

目前待在荷蘭的霍森尼告訴法新社:「(阿富汗)情勢將變得非常惡劣。他們正試圖扼殺媒體,但是一點一滴地。」

他說:「當塔利班抓人時,他們會先抓一個人,然後殺了他們,這是目前在媒體普遍發生的情況。」

喀布爾淪陷後,塔利班官員曾強調,媒體與女性,都能繼續自由工作不受騷擾,但是霍森尼表示,塔利班的承諾是假的。

他說:「塔利班會完全關閉媒體,也會完全切斷網路,可能會成為該區域的另一個北韓。」「他們現在正愚弄國際社會與西方人。」他稱塔利班的記者會是「騙人把戲」。

他說:「我看到許多朋友、甚至外國人都哭了,因為他們和我一樣有相同感覺,我們無法再次回到喀布爾了。」(譯者:陳怡君/核稿:陳正健)110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