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恩演說週年日 美多城萬人示威抗議限縮投票權

2021/8/29 14:34(8/29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數以萬計民眾今天走上美國華盛頓、休士頓、亞特蘭大等城市街頭,抗議多個共和黨人領導的州通過限縮投票權法;批評者說,這些法律會讓少數族裔更難投票。

民眾選擇這個日期示威並非偶然,因為1963年8月28日有25萬人前來華盛頓參加大型民權集會,集會最高潮,就是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著名的「我有一個夢」(I have a dream)演說。

而今天,金恩博士之子馬丁.路德.金恩三世(Martin Luther King III)對著一群比當年人數少很多的民眾演說時,談到了捍衛美國民主與保障每個人投票權的必要性。

他說:「你們是夢想,而現在就是我們讓夢想成真的時候。」

根據非營利公共政策機構「布瑞南司法中心」(Brennan Center for Justice),1月以來,至少18州通過共30條嚴格的選舉法,數十州也在考慮實施。這些法律從要求有固定地址才能註冊投票,到禁止開車投票(drive-through voting)等等。

示威者拿著「所有人的投票權」、「你們的票重要」等標語,在華盛頓溼熱的天氣中遊行,從白宮到國會山莊都可見到民眾示威,根據主辦單位,約有2萬人參與遊行。

25歲來自科羅拉多州的非裔大學生哈里斯(Rikkea Harris)表示:「我只是覺得我們有點在開倒車。」他65歲的父親說,示威「是要試著阻止他們在全國各地施加的這所有投票壓制」。

美國1965年實施投票權法(Voting Rights Act)禁止歧視性的選舉措施,但現在,部分州卻通過一些讓非裔較難投票的技術性修訂,這些州主要都是南部州,而非裔通常都傾向投給民主黨。

川普錯誤宣稱大規模舞弊賠掉了他2020年11月的勝選之後,上述修法程序更加快了腳步。(譯者:鄭詩韻/核稿:楊昭彥)110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