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知情人士:美國追加施打COVID-19疫苗 初步限輝瑞

2021/9/4 1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白宮追加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計畫很可能在本月展開,初步僅限輝瑞/BNT疫苗接種者,施打範圍比預期限縮。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在本月20日展開1億劑追加劑施打計畫,但是除了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外,其他廠牌尚未獲美國政府核准施打追加劑。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 Inc)1日才開始提交數據給監管部門以申請批准,今天表示已完成提交。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疫苗專家小組預計17日開會,討論輝瑞/BNT的追加劑計畫。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接受美國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訪問時表示,莫德納似乎無法及時提供申請批准所需的資料,趕不及在20日展開施打追加劑。

他說:「或許會延後好幾週。我們不確定。」

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尚未向監管機構申請其單劑疫苗追加劑的批准,上週表示正與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討論中。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稍早報導,FDA和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官員昨天建議白宮縮小追加劑施打的範圍。

鑒於Delta變異株的感染人數持續上升、完整接種疫苗者仍染疫,拜登政府擔心這是疫苗保護力正在減弱的徵兆,因此推動追加劑施打計畫作為重建群體免疫的方式。

白宮發言人馬爾(Chris Meagher)表示:「我們正在等待FDA與CDC顧問完整檢視、批准。」「一旦FDA與CDC批准與做出建議,我們已準備好執行計畫以截斷疫情的蔓延。」

知悉討論內容的消息人士透露,FDA代理局長伍考克(Janet Woodcock)與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昨天告訴白宮疫情協調官齊安茲(Jeffrey Zientz),FDA與CDC數週內或許可以決定,建議追加劑施打計畫初期僅限部分輝瑞/BNT疫苗接種者。

美國衛生官員8月曾表示,9月20日展開的第3劑施打計畫將普遍適用於輝瑞/BNT、莫德納疫苗完整接種者,但必須是至少在8個月之前完成接種者。(譯者:陳怡君/核稿:嚴思祺)110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