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擬批准COVID-19新治療藥物Sotrovimab

2021/9/8 1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朝日電視台今天報導,有關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SK)等研發的COVID-19新治療藥物Sotrovimab,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正協調最快9月底前決定是否批准使用。

路透社日前報導,Sotrovimab屬於單株抗體藥物類,會模擬人體自然產生的抗體以對抗感染。

GSK已在本月6日向厚生勞動省提出批准申請。Sotrovimab是給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輕症或中等症狀患者的點滴藥物,根據海外的臨床試驗,可有效減少約8成住院或死亡風險。

相關人士透露,為了做出是否批准Sotrovimab的判斷,厚生勞動省正協調最快本月底前召開專家會議。

一旦在專家會議上正式被批准,Sotrovimab將繼供輕症患者使用的抗體雞尾酒療法Ronapreve後,第2種在日本被批准的抗體藥物。

朝日新聞報導,厚生勞動省已進入最後協調階段,將於本月內舉行審議會,朝「特例批准」方向進行。由於Ronapreve可能在全球供不應求,一旦Sotrovimab被批准,日本更多輕症患者將有治療藥可使用。(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10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