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種AZ後死亡 泰國政府確認首例和疫苗有關

2021/9/9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9日專電)泰國一位民眾接種一劑阿斯特捷利康疫苗(AstraZeneca)後出現血栓和血小板減少症,之後死亡,泰國政府確認死因與疫苗有關,這是泰國第一例官方確認和疫苗有關的死亡案例。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疫苗接種不良反應委員會(Committee on Adverse Events Following Immunisation)共調查628個案子,目前只確認這例死亡直接和疫苗相關。泰國已施打超過3500萬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公共衛生部疾病管制署流行病學組組長查克拉(Chakkarat Pittayawong-anont)表示,許多國家都有打過疫苗的人出現血栓和血小板減少症,平均每10萬劑中會發現0.73個人出現不良反應案例。

查克拉說,根據疫苗接種不良反應委員會的調查,泰國目前只有5個案例是因為疫苗引起血小板減少症,整體而言他們相信接種疫苗的好處仍然遠大於沒有接種疫苗。

目前泰國已施打80萬劑的輝瑞疫苗(Pfizer),只有一例嚴重不良反應,是一名13歲少年接種輝瑞2天後出現心肌炎。

根據疫苗接種不良反應委員會的數據,每10萬劑科興疫苗中會有0.16比例的嚴重不良反應,每10萬劑AZ疫苗中會有0.04比例的嚴重不良反應,每10萬劑輝瑞疫苗會有0.11比例的嚴重不良反應。(編輯:郭中翰)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