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稱試射長程巡弋飛彈成功 日:威脅區域安全

2021/9/13 12:58(9/13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官媒報導指週末試射新型長程巡弋飛彈成功;日本前自衛隊高層評估,如果北韓聲稱內容為真,將可攻擊到東京,此舉目標明顯不是朝鮮半島而是日本,對日本成為新的威脅。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北韓官媒「勞動新聞」的報導指出,北韓國防科學院在本月11日與12日成功試射新開發的新型長程巡弋飛彈,飛行時間約2個小時多,飛行1500公里後命中目標。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此事為真,將威脅日本與區域的和平與安全,日本對此抱有疑慮。日本將與美國、南韓緊密合作,收集與分析相關情報,進行警戒與監視,並在基於防衛大綱與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下,強化綜合飛彈防空能力,對應各種來自空中的威脅。

此外,加藤說,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EEZ)等處並未發現有飛彈落下。

前航空自衛隊司令官永岩俊道表示,與彈道飛彈不同,北韓的巡弋飛彈沒有足夠的情報,難以對其可信度等進行評價。

永岩說,如果北韓的報導是事實,巡弋飛彈1500公里的飛行距離將可攻擊到東京,具有從對手威脅範圍外攻擊重要目標的「距外攻擊能力」,可說是在戰術上相當有效的飛彈,應儘速對飛彈性能進行分析。

前海上自衛隊司令官香田洋二指出,從1500公里的飛行距離來看,北韓的目標明顯不是朝鮮半島,而是日本,成為日本與駐日美軍的新威脅,在軍事上具有很大的意義。

此外,巡弋飛彈與彈道飛彈不同,可在靠近地表與海面的低空飛行,難以被偵測,必須等飛彈逼近才能進行防禦,應視為難以防禦的威脅正進一步實用化。

朝日新聞報導指出,北韓試射巡弋飛彈並未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北韓此舉意在牽制美國及南韓,並向國內發揚國威。

北韓上次公布發射飛彈是在今年3月,當時朝向日本海發射短程彈道飛彈。(譯者:顧荃/核稿:嚴思祺)110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