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首例防疫旅館死亡 日男線上看診2小時後喪生

2021/9/15 09: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都出現首例入住防疫旅館療養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患者死亡案例,昨天一名60多歲的男性在接受醫師線上看診約2小時後,被護理人員發現死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表示這名男性於本月13日晚間入住防疫旅館,14日上午打電話反應有倦怠感以及腿部無力等症狀。

防疫旅館因此在上午10時許安排這名男性接受醫師線上看診,確認他沒有發燒,且血氧濃度正常,但因腿部無力,決定安排他住院。

約2個小時後的中午12時許,護理師打電話到他的房間要告知住院地點,但一直沒接通;護理師約在中午12時30分前往男子房間,要送他去住院時,發現這名男子已失去意識,送醫後確認死亡。

東京都說,都內住宿療養設施至今收容約6萬6000人,這是首度有人於療養設施內死亡。(譯者:顧荃/核稿:余睿承)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