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稱北韓挑釁 金與正批破壞兩韓關係

2021/9/15 2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5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參觀潛射導彈試射時發言提及北韓「挑釁」,引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不滿,金與正稍早公開批評,警告可能因此破壞兩韓關係。

南韓今天成功試射自主研製潛艇發射彈道飛彈(SLBM),文在寅參觀試射時稱此「可以成為有效遏制北韓挑釁」的能力,被金與正視為問題發言。

韓聯社報導,金與正今晚透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發表談話,認為文在寅今天發言提及北韓的「飛彈戰略」時,硬是使用「挑釁」的用詞並不適當,批評文在寅「身為一國總統真是愚蠢至極」。

對於文在寅身為總統,卻跟隨媒體隨意使用「挑釁」一詞,金與正表示莫大遺憾,並強調「對於每個言行舉止都應該深思熟慮」。

金與正說,「連總統都出面向對方出言不遜、找碴,只會助長不得已之下的因應行動」,警告「南北(韓)關係可能因此走向完全破壞的局面」。

對於北韓近日試射長程巡弋飛彈,以及今天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的行動,金與正說明,北韓並非如南韓臆測,是針對誰、或挑選特定時間進行,而是為貫徹黨大會決議,執行國防科學發展及武器體系開發5年計畫中第一年的重點計畫,正常進行自衛活動。

「若要更具體說明,就跟南朝鮮(南韓)的國防中期計畫一樣」,金與正不滿表示,「(南韓)對於自己的類似行動就說是為了維護和平的適當行動,對我們(北韓)的行動就說是威脅和平,實在不合邏輯」,再次就南韓「一貫的愚昧態度」表示遺憾,「令人無法不對南北(韓)關係發展感到憂慮」。

韓聯社報導指出,金與正這次談話特別使用「文在寅總統」的稱呼,北韓官員一般發表談話時,通常使用「南朝鮮當局者」代稱南韓總統。(編輯:韋樞)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