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高債務上限參院投票在即 民主黨籲共和黨勿反對

2021/9/23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杜賓今天表示,參議院預計下週就提高債務上限及讓政府擁有持續運作的資金進行投票。民主黨人並警告,共和黨若反對,可能使美國出現歷史上首次債務違約。

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杜賓(Dick Durbin)表示,參議院下週將審查在眾議院依「黨路線投票」通過的一項政府債務法案。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已表示,共和黨黨團將會封殺暫停實施28.4兆美元債務上限的緊急法案。

共和黨曾表示,民主黨應該自己透過所謂「預算協調」(budget reconciliation)程序通過法案來提高舉債上限。

目前維繫聯邦政府運作的資金來源法案將在10月1日到期,所以時間非常緊迫。美國財政部已經警告,10月的某個時間點,支付政府運作所需的資金可能用完,這可能引發違約的問題。

眾議院預算委員會(House Budget Committee)民主黨籍主席亞穆斯(John Yarmuth)表示,「議會障礙」令民主黨無法在一項社會支出法案中加入提高債務上限的字句。該法案是透過「預算協調」程序通過,繞過參院通過多數法案須獲得60票贊成的一般規定。

亞穆斯在聲明中說:「現在輪到麥康奈作出反應,如果他不支持這個(眾議院通過的)法案,也不確保法案至少不被阻擾,我們的國家將會違約,且我們的政府將會關閉。現在決定權在他。」

共和黨表示,他們支持以額外支出以便讓政府在10月1日開始的會計年度之初能保持運作,並幫助社會大眾從最近發生的天然災害中恢復過來。

但共和黨不同意提高債務上限,他們聲稱,提高國家的舉債上限是民主黨自找的問題,因為3.5兆美元的支出計畫用在擴大社會福利及因應氣候變遷。

民主黨則指出,儘管共和黨在川普執政時期反對大幅減稅,但他們仍投票提高舉債上限,導致國家債台高築。(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0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