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要法案太多 裴洛西暗示基建案恐延後通過

2021/9/27 16:27(9/30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表示,有信心大型基礎建設法案本週能獲國會過關,但大概不會在明天通過。

民主黨人拚了命想敲定升級美國道路與橋梁的指標性計畫,但也有極大壓力,必須在9月30日前敲定3.5兆美元的公共投資方案,並注資給聯邦政府運作,避免政府被迫關門。

這一週對拜登任期非常關鍵,因為他投資氣候變遷政策、降低勞工家庭育兒與教育開銷、創造數以百萬計工作機會的「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計畫,遭到反對黨共和黨竭力阻攔。

但儘管裴洛西(Nancy Pelosi)有信心聯邦參議院獲得兩黨支持的1.2兆美元基建法案「本週」將在聯邦眾議院過關,前方仍可能危機四伏。

美國廣播公司(ABC Sunday)談話性節目「本週」(This Week)詢問裴洛西,是否會如先前所同意,在明天把基建法案帶進議事堂,裴洛西回答說:「我從不會把沒有票數的法案帶進議事堂。」

「可能會是明天,如果我們有票的話。」

「沒辦法選日期,必須在有票的時候進行,在適當的時候,而我們會的。」

拜登今天告訴記者,「樂觀」認為裴洛西本週會讓這項議案在眾院過關。

裴洛西昨天在信中告訴民主黨同僚,他們「必須」通過拜登的大型開支法案,還有能讓聯邦政府在10月1日下個會計年度開始後維持運作的法案。

裴洛西不只遇到共和黨人的反對,民主黨進步派與溫和派也已表明,必須很快看到3.5兆法案會包含哪些東西。

眾議員傑亞帕爾(Pramila Jayapal)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節目提及基建法案,「因為沒有票,我不認為她」明天會把法案帶進議事堂。

眾院進步派多次警告,如果不通過「重建美好未來」計畫,就不會對基建法案開綠燈。

為把歷史性的開支法案送交拜登桌上,民主黨人運用「預算協調」(budget reconciliation)程序,繞過參院通過多數法案須獲得60票贊成的一般規定。

但溫和派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與席納瑪(Kyrsten Sinema)都對這麼大筆款項抱持極大的保留態度。

在參院兩黨議員各半的情況下,曼欽與席納瑪的票攸關法案能否通過,而裴洛西對此當然非常了解。(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