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追加劑開打 拜登帶頭接種盼增信心

2021/9/28 01:37(9/28 0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27日專電)美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劑開打,總統拜登今天在鏡頭前接種第3劑輝瑞/BNT疫苗,盼提升民眾施打意願。他強調追加劑安全有效,第一夫人吉兒也將施打。

拜登(Joe Biden)分別在去年12月21日、今年1月11日接種第一、二劑輝瑞/BNT疫苗。高齡78歲的拜登屬於美國衛生當局近日公布有資格施打追加劑的3大族群之一,他今天在白宮帶頭捲袖接種,盼增加民眾信心,催高施打率。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2日核准輝瑞/BNT追加劑施打,與第2劑須間隔至少6個月,且僅限3大族群,包括65歲以上民眾、18歲以上具潛在疾病者,及18歲以上因為工作性質染疫風險高的族群,例如醫療人員、教師或超市員工等。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4日進一步公布施打指引,依罹患重症風險程度有不同建議強度,僅65歲以上及50至64歲具潛在疾病民眾是「應該」(should)追打第3劑,其他則是「得以」(may)施打。

拜登表示,美國衛生當局檢視數據後認定輝瑞/BNT追加劑安全且有效,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也將施打。他也透露,自己施打前兩劑都沒有什麼副作用。

至於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與嬌生(Johnson & Johnson)單劑型疫苗的民眾是否也會有追加劑可打,拜登說,他認為未來應該也會核准其他品牌追加劑施打。他也趁機向連第1劑疫苗都還沒打的民眾喊話,希望他們盡快接種。

拜登24日曾表示,約有6000萬名美國人有資格接種輝瑞/BNT追加劑,其中2000萬人因為前兩劑施打得早,離第2劑已至少隔6個月,現在就能施打。

世界衛生組織(WHO)雖多次呼籲富國延緩打追加劑,以提高全球疫苗覆蓋率,但目前以色列、匈牙利、德國、法國及英國等多國,都已開始或計劃為人民施打追加劑。

美方多次強調,為自己人民施打追加劑與協助他國提升疫苗覆蓋率可並行,兩者並不衝突。拜登22日在白宮防疫全球峰會上,宣布再捐贈5億劑疫苗給低收入國家,美國承諾捐贈疫苗總數達11億劑,是全球捐贈數最多的單一國家。

美國目前完整疫苗接種率為55.3%,其中55%是施打輝瑞/BNT疫苗、37%選擇莫德納疫苗,僅8%是接種嬌生疫苗。(編輯:林治平)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