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然氣價格飆漲 英國近兩月10家能源公司收攤

2021/9/30 1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天然氣價格狂升,英國今天又有3家能源公司倒閉,自8月初以來已有10家相關企業沒能度過危機。隨著冬天逼近,許多用戶也擔心必須負擔更多能源費用。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英國天然氣暨電力市場管制局(Ofgem)表示,ENSTROGA、Igloo Energy和Symbio Energy等3家能源企業今天宣布停業。

Igloo Energy有17萬9000用戶,Symbio Energy4萬8000戶,ENSTROGA6000戶;這3家企業合計在家用客戶市場的占比不到1%。

Igloo Energy將倒閉歸咎於昂貴的天然氣和政府的能源價格上限,並說訂定上限原本是個好主意,卻「設計成讓大型供應商受惠」。

在英國天然氣暨電力市場管制局的安全網下,上述3家企業的客戶將持續獲得能源供應,家用客戶不會損失已支付的金額,未來轉換供應商時,亦享有價格上限的保障。

管制局表示,隨著冬季來臨,國際市場上的天然氣短缺,價格居高不下,以致英國能源企業出現集體危機,看起來還沒有好轉的跡象,這3家企業只是新一波未能度過難關的公司。

衛報指出,英國許多家戶今年冬天將面臨困境,天然氣價格飆漲已導致今年累計12家能源公司停業,迫使管制局協助多達200萬用戶更換供應商,這些用戶每月的能源費恐增加30英鎊(約新台幣1125元)。

美國媒體也提到,自今年8月初以來,英國已有10家民營公用事業倒閉,政府出手干預的可能性愈來愈高。天然氣暨電力市場管制局和商務部長夸騰(Kwasi Kwarteng)都示警,入冬恐怕還有更多供應商會倒閉。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在全球爭搶供應量的情況下,英國天然氣交易價格逼近每撒姆(therm)1.8英鎊(約新台幣67.5元),是今年初的3倍多。(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10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