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Valneva疫苗第3期試驗結果佳 緩和英國砍單打擊

2021/10/18 17:27(10/19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生技公司瓦爾內瓦(Valneva)今天宣布,其研發的不活化、佐劑化COVID-19疫苗VLA2001第3期試驗結果良好。在英國先前取消訂購大單後,這項消息鼓舞瓦爾內瓦信心。

瓦爾內瓦表示,根據在英國26個地點對一共4012名18歲以上受試者進行最後階段試驗結果,比起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VLA2001激起的免疫反應較強,副作用也較少。

路透社報導,由於COVID-19疫苗接種愈來愈普及,瓦爾內瓦是目前全球少數研發商以免疫橋接比對方式進行第3期試驗。國產高端疫苗9月也已獲得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EMA)准許以相同方式進行最後階段試驗。

瓦爾內瓦的執行長林格巴克(Thomas Lingelbach)表示:「試驗結果證實了不活化全病毒疫苗經常伴隨的優點。」他還說,瓦爾內瓦相信能為對抗疫情做出重大貢獻。

瓦爾內瓦並表示,正準備對5至12歲兒童進行試驗,及贊助對有必要接種COVID-19疫苗追加劑者進行試驗,以評估VLA2001疫苗的表現。

英國政府先前向瓦爾內瓦訂購約一億劑VLA2001,但9月因部分顧及這支疫苗獲准時程而取消訂單,引發瓦爾內瓦股價重挫。

另一方面,瓦爾內瓦持續擴大其COVID-19候選疫苗的試驗工作,並繼續與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協商可能的採購合約。(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10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