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試射極音速飛彈 拜登表達擔憂

2021/10/21 05:05(10/22 0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0日專電)媒體日前報導中國在8月時試射一枚極音速飛彈。美國總統拜登對此表達擔憂,白宮也透露已經透過外交管道,對中國試射飛彈表達關切。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日前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8月間測試一枚具核能力的極音速飛彈(hypersonic weapons)。這枚飛彈環繞地球一週才快速飛向目標,展現讓美國情報部門意想不到的先進太空實力。

拜登(Joe Biden)今天前往賓州參訪,記者問及是否擔憂中國試射極音速飛彈時表示,「是的」。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飛機上對隨即記者簡報時也同樣被問及此事。她首先表示不會對任何具體報導發表評論,但她也指出,美國已經明確表達擔憂,拜登的評論也反映對中國持續追求軍事能力的擔憂,並已透過外交管道表達這項擔憂。

對於金融時報的報導,北京予以強烈否認,表示這只是例行「太空飛行器測試」。不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8日被問及此事時指出,華府密切觀察中國的先進武器系統發展,並指這樣的發展徒增區域緊張。

美國裁減軍備大使伍德(Robert Wood)也表示,中國與俄羅斯都在積極發展極音速科技,並將其軍事化,美國不知如何抵禦,中方與俄羅斯亦然。

極音速飛彈的速度,是音速五倍以上,速度更快且可操控,能降低被偵測及攔截的機率,被視為下一代武器;法新社報導,全球極音速武器計畫領先國家有中國、俄羅斯與美國,此外,澳洲、印度、日本與德國,均還在開發中。(編輯:陳正健)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