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共和黨參議員再擋投票權法案 民主黨耐心漸失

2021/10/21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些共和黨執政的州頒布縮限投票權的新法,一項旨在阻撓新法實施的法案今天未能在聯邦參議院推動,共和黨籍參議員阻撓民主黨為此案展開辯論。

路透社報導,這是參院民主黨人今年第3度試圖推動一項投票權法案,以因應一些州趁著川普誤稱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遭竊取時推出的新投票限制。

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說,這不會是最後一次。他說:「保護我國民主制度的抗爭距離結束還很遙遠。」

他沒有公布可能修改參院「冗長辯論」(filibuster)議事規則的具體步驟,但他暗示將這麼做。少數黨有權透過冗長辯論阻撓法案通過。

舒默說,今天的投票「不是參議院該運作的方式」,他又說:「投票權跟我們在參院審議的其他議題不一樣,這是關於保護這個國家的精神。」

若干參議員一直在敦促另闢蹊徑,讓投票權法案不會因冗長辯論遭到封殺。參議院有100席,大多數法案需要60名參議員投贊成票才能通過。

50名共和黨籍參議員全都投票擋下法案,共和黨領袖說,此舉是在試圖奪取各州對制定投票規定的控制權。

這項法案將為各州如何舉行選舉設下廣泛的聯邦標準,包括確保所有符合資格的選民,可以要求透過郵寄選票投票。

這項法案也將擴大選民投票率,將選舉日定為聯邦假日,並禁止依黨派利益劃分國會選區,即兩黨鬥爭數十年的「傑利蠑螈」(Gerrymandering)亂象。

今天,與民主黨人同陣營的無黨籍聯邦參議員金恩(Angus King)告訴記者,如果共和黨再擋下法案,「我們將必須設法改變議事規則,要不將必須就妥協解決方案進行討論。」

曾為參議員的總統拜登已表明,他反對修改或廢止冗長辯論,但他在最近國會因提高舉債上限陷入僵局時,已表示對考慮修改規定持開放態度。

根據紐約大學法學院(New York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布瑞南司法中心(Brennan Center for Justice),在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誤稱他是因為大規模選舉舞弊而在2020年大選敗給拜登後,今年全美至少有19個州總共頒布30條限制投票的法律。(譯者:張曉雯/核稿:陳政一)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