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準駐新加坡大使盼提升貿易安全合作、促新聞自由

2021/10/22 1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2日專電)美國駐新加坡大使提名人凱普蘭表示,新加坡是美國重要經濟夥伴,他計劃強化兩國間的貿易及軍事關係,上任後也會透過大使館提倡當地新聞自由,並與星國政府就此進行對話。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日前召開人事聽證會,邀請美國駐中國大使提名人勃恩斯(Nicholas Burns)、駐日本大使提名人易曼紐(Rahm Emanuel)及駐新加坡大使提名人凱普蘭(Jonathan Eric Kaplan)出席作證。

綜合星媒報導,科技企業家出身的凱普蘭20日在聽證會上表示,新加坡是美國重要經濟夥伴之一,他計劃強化雙邊貿易關係。確定上任後,他也會加強兩國軍事及人民間的關係。

此外,新加坡缺乏新聞自由也是聽證會其中一個議題,部分參議員就此議題詢問凱普蘭看法。

凱普蘭表示,一但上任,就會透過大使館提倡新加坡當地的新聞自由。這是全球重要議題,不僅對他個人來說很重要,對拜登政府整體來說也很重要。

他說,確定上任後,將與新加坡政府對此議題進行討論,「朋友間是可以討論困難議題的」。

凱普蘭說,新加坡可能不想改變,「我們將會促使他們改變,但我們會進行對話。這有關基本自由,對拜登政府來說是重要議題,也是我要優先處理的事項」。

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公布的「2021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報告,新加坡在180個國家及地區中排名第160。

美國駐新加坡大使自2017年懸缺至今。「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今天報導,分析家認為,任命駐星大使有助促進美國在東南亞的經貿及外交接觸。(編輯:黃自強)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