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親中歐洲議員華勒斯 支持獨裁政權挨批不是第一次

2021/10/30 23:58(10/31 1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愛爾蘭籍歐洲議會議員華勒斯26日在社群媒體發布影片為中國辯護,謬指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引發大批網友為台反擊。過去,華勒斯就因為支持獨裁政權而受過批評。

華勒斯(Mick Wallace)26日在社群媒體發布一段影片為中國辯護,謬指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且由聯合國承認,並指當前美國正極力在兩岸之間加劇緊張,不只美國總統拜登批准對台灣軍售,美軍還在台灣訓練軍隊。

他也指出,若中國在關島、波多黎克及其他美國管轄區進行軍事訓練,美國將會威脅開戰。中國耐心應付美台的歇斯底里及挑釁,西方干涉中國內政,並呼籲歐洲議會必須停止為美國國務院發聲。

但華勒斯此言一出引發大批網友為台反擊,連德國籍的歐洲議會議員安格魯(Engin Eroglu)都忍不住留言糾正,說看到歐洲議員散播關於台灣的錯誤訊息,令人感到震驚和尷尬。

回顧過往,2021年5月,華勒斯曾在歐洲議會談及歐盟對中國敵意日深。他表示:「為何我們選擇對中國採取攻擊立場?為何我們不選擇合作,而是選擇了攻擊?為何我們不尊重國家主權及不干預的原則?我們應為了和平與中國合作,這符合我們的利益。」

愛爾蘭統一黨(Fine Gael)眾議員李奇蒙(Neale Richmond)批評華勒斯的言論,並質疑他為何要捧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及敘利亞這些國家。

此外,華勒斯先前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訪問時也曾指出,中國比歐盟「更加照顧自己的人民」。

他曾在一則影片中聲稱,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此事受到聯合國的承認」。之後,中國國營媒體播放了這段影片,致使台灣官方譴責他的說法。

華勒斯的言論也招致其他愛爾蘭政治人物公然反對他。愛爾蘭眾議員麥金尼斯(John McGuinness)指稱,他初次看到華勒斯的影片時「大吃一驚」,並且呼籲華勒斯把影片刪除。

愛爾蘭參議員巴蒂默(Jerry Buttimer)則促請華勒斯與在愛爾蘭的台灣團體對話,以讓自己更了解情況,並且尊重「民主自決」的權利。(譯者:陳正健/核稿:陳正健)110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傳歐洲議會議員下週訪台 外交部:確定將適時說明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