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黨議員兼職被控觸法 強生:英國絕非腐敗國家

2021/11/11 2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格拉斯哥1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保守黨籍國會議員接連遭到引人注目的操守不佳指控,同黨籍首相強生今天駁斥英國貪腐猖獗之說,他表示,違法者將面臨制裁。

下議院保守黨籍議員柯克斯(Geoffrey Cox)涉利用國會職務之便,從事報酬豐厚的私下工作,儘管他否認違法,仍遭當局調查。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國會議員得以身兼醫生、律師或從事寫書、演講等工作,但必須申報額外收入以及所獲禮物和捐贈,且不得為「個人或經濟利益」,使用國會辦公室等公共資源。

柯克斯自2005年開始出任議員,並持續擔任辯護律師,而他的法律工作包括為英屬維京群島(British Virgin Islands)政府擔任涉貪調查的顧問,去年藉此兼職賺了近90萬英鎊(約新台幣3358萬)收入。

一段在網路上流傳的影片顯示,柯克斯9月參加涉貪調查的線上聽證會時,似乎身在他的下議院辦公室內。

此外,同屬保守黨籍的議員派特森(Owen Paterson)也遭揭發,為支付他薪資的兩家企業遊說內閣大臣。

針對同黨議員醜聞,出席聯合國氣候峰會的強生告訴記者,「我真心認為,英國絕不是一個腐敗國家。」

強生表示,違反規定的國會議員應遭到「適當懲處」,他並以自身為例回應法新社提問,「我所有的財務申報都遵照規定」。(譯者:張璦/核稿:張佑之)110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