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難遏止狂歡者 德國科隆嘉年華會湧現人潮

2021/11/12 2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國科隆11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確診病例數可能將再創新高,不過在科隆,當地11日舉辦自去年3月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來首次的嘉年華會,擠滿大批無懼疫情的狂歡者。

11月11日11時11分揭幕的科隆嘉年華(Cologne Carnival)至明年2月的聖灰禮儀日(Ash Wednesday)止,期間長達數月將舉辦一連串洋溢歡愉氣氛的各項活動。

每逢科隆嘉年華,位於德國西部的大城科隆,人們紛紛穿著精心製作的服飾參加街頭慶典,還有大型樂團伴奏還可以觀賞熱鬧有趣的表演,去年卻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加劇全部取消,就跟德國境內各地一樣。

去年爆發疫情之初,嘉年華會成為病毒迅速擴散的溫床,並導致德國爆發首樁大規模群聚感染。

一年多過去,各項嘉年華慶典仍籠罩著疫情的陰影。

官方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德國新增確診創新高,各地紛紛再度實施管制措施,特別是針對沒有接種疫苗者。

但是狂歡取樂的民眾沒有因此卻步,在舊城區的廣場裡,聚集的人潮根本不戴口罩,成千上萬的群眾興高采烈高唱「我們回來了」。(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昱婷)110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