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厄瓜多又傳嚴重監獄暴動 至少68死25傷

2021/11/14 07:35(11/14 0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瓜亞基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厄瓜多官員今天表示,厄瓜多南部大城瓜亞基爾(Guayaquil)監獄12日晚又爆發凶猛衝突,造成至少68名囚犯喪命和另25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當地的海岸監獄(Penitenciaria del Litoral)於9月28日爆發厄瓜多歷來最嚴重監獄暴動事件,造成至少119名囚犯喪生及79人受傷。

瓜亞基爾是厄瓜多最大城市,人口約200萬。當地的海岸監獄內囚犯昨晚持槍械、爆裂物和尖刀攻擊敵對派系囚犯。監獄所在的圭亞斯省(Guayas)省長阿羅賽梅納(Pablo Arosemena)表示,監獄門口附近曾爆發激烈槍戰。

暴動於12日晚間約7時發生,當時一群囚犯試圖進入關押敵對派系囚犯的第2區牢房,開槍、引爆爆裂物以及揮舞大砍刀攻擊,促使警方介入阻止。警察首長瓦雷拉(Tannya Varela)表示:「這些事件是監獄內不同犯罪幫派集團間的地盤爭執。」

厄瓜多檢方在推特張貼聲明表示,約68名囚犯喪命,另有25人受傷。

厄瓜多殘破的監獄體系今年以來已有超過300名囚犯喪命,監獄內關押的成千上萬與販毒集團有關的囚犯,爆發的暴力衝突經常演成監獄暴動。

路透社報導,厄瓜多政府今天表示,南部城市瓜亞基爾海岸監獄12日晚爆發暴力衝突,造成至少68名囚犯喪命和20餘人受傷,衝突肇因於監獄內不同販毒幫派間為爭奪控制權展開鬥爭。

圭亞斯省長阿羅賽梅納在記者會上表示,繼一名幫派領袖獲釋出獄後形成權力真空,引發最新暴力衝突。瓜亞基爾是圭亞斯省首府。

阿羅賽梅納說:「此情勢的脈絡是那個牢房區域沒有幫派領袖,因為數天前那名囚犯於服完60%刑期後獲釋。其他牢房區域的不同幫派想要壓制他們,設法闖入展開大屠殺。」

厄瓜多監獄體系目前關押約3萬9000名囚犯,今年2月和7月不同監獄內爆發的暴力衝突,分別導致79人和22人喪命。在9月最嚴重監獄暴動中喪命者,有些人遭斬首或燒死。(譯者:劉學源/核稿:蔡佳敏)110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