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慈濟幼兒園 教導孩童認識COVID-19疫苗

2021/11/18 19:05(11/18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7日專電)生長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流行年代,連幼兒園孩童也要學習疫苗知識。美國一所幼兒園不只教導幼童認識疫苗,更鼓勵他們收集銅板,幫助疫苗不足國家。

位在加州胡桃市(Walnut)的慈濟大愛幼兒園近日舉辦愛心活動,用生動活潑的方式對3歲到4歲的學童說明疫情、颶風等災害,鼓勵學童與家長捐零錢做善事。

教師維洛尼卡(Veronica)站在課堂上,拿著玩具針桶,向幼童解釋:「為了保持健康,不受疾病入侵,我們要戴口罩、常洗手、保持距離,除此之外我們可以打一種針來保護身體。打了這個疫苗之後,我們的身體就可以對抗病毒。」

孩童們齊聲三、二、一倒數之後,維洛尼卡象徵性的把玩具針桶輕碰了上台示範的小朋友身上。小朋友開心大笑,台下同學鼓勵他「做得很好(Good job)」。

維洛尼卡向中央社記者說:「我們希望讓小朋友知道,疫苗是防疫的一種方法和選擇,讓他們之後接種疫苗的時候不會感到害怕,希望這樣的觀念可以幫助他們以及他們家人。」

維洛尼卡也向孩子說明,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國家缺乏疫苗,鼓勵孩子與家長能把零錢銅板累積起來,捐助給需要疫苗的國家。

另一間教室裡,教師拿著電風扇、水瓶,在課堂前對著桌上的玩具汽車、人偶、樹木和房屋模型吹風噴水,藉此教導孩子如颶風、颱風等天然災害的嚴重。

美國慈濟教育基金會學校發展室主任陳伊柔受訪說,因為孩子們的年紀都還很小,所以老師們發揮創意,使用道具和互動的遊戲形式,讓他們認識這個世界上的災害與苦難,培養他們樂於幫助別人的愛心,進而影響家庭。

放學時間,孩童們拿著奶瓶造型的存錢筒,站在幼兒園門口,雙語喊著「Please help,請幫忙」向前來接送的家長募集銅板、零錢。(編輯:高照芬)110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