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高官吃金箔牛排惹議 民間討論兩週熱度未退

2021/11/18 20:23(11/19 0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18日專電)越南高官日前到倫敦大啖土耳其廚師「撒鹽哥」料理的金箔牛排一事在越南民間持續發酵,「撒鹽寶貝」標籤更一度在臉書上遭禁。

越南公安部長蘇林(To Lam)等人月初因公前往英國,期間到「撒鹽哥」戈克切(Nusret Gokce)位於倫敦的餐廳用餐,過程中「撒鹽哥」用刀叉起一片沾滿金箔的戰斧牛排餵蘇林吃,影片透過網路傳到越南後引起熱議。

隨後,與「撒鹽哥」有關的標籤「撒鹽寶貝」(#saltbae)一度在臉書(Facebook)被禁。臉書回應表示,「撒鹽寶貝」被禁的範圍不僅是越南而是全球,並強調「臉書已解封這一標籤,正在調查為何會發生」。

越南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中央社詢問,越南是否曾就此事與臉書方面聯繫,並要求它們禁用saltbae標籤時,發言人黎氏秋姮(Le Thi Thu Hang)表示,關於臉書一事,很遺憾地沒有相關訊息。

路透社指出,越南目前仍被世界銀行(World Bank)界定為中低所得國家,官方又在打貪,但蘇林吃的金箔牛排每份要價高達1450英鎊(約新台幣5萬4000元),因而引發民間質疑。

儘管蘇林吃金箔牛排一事迄今沒有越媒報導,但網友討論已延燒兩週。

近日峴港一家牛肉麵店老闆裴俊霖(Bui Tuan Lam)還錄下自己浮誇的切牛肉方式、弓起手肘往麵裡頭撒青蔥,被認為是在模仿「撒鹽哥」,還疑似為此招致麻煩。

裴俊霖向自由亞洲電台(RFA)表示,警方16日上門找他,「他們給我一張傳喚通知,要求我前往(警局)說明有關提供犯罪處理訊息的問題」。他認為,通知所述內容不清楚,因此拒絕到警局說明。

裴俊霖並澄清,自己沒有模仿誰,拍片只是為了好玩並替牛肉麵打廣告,由於警察之前已多次上門找他,因此他不清楚警方這次是否為了這支影片上門。但他說,警方表示,若通知3次未到,將強制他到場說明。(編輯:周永捷)110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