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事政變出現轉圜 蘇丹總理傳將復職

2021/11/21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土穆21日綜合外電報導)斡旋人員今天表示,蘇丹軍事領袖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和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達成協議,哈姆杜克將復職,上月軍事政變遭捕的文人領導階層也將獲釋。

高階斡旋人員、蘇丹國家黨(Umma)代理主席柏馬(Fadlallah Burma)告訴法新社:「柏罕將軍、哈姆杜克、各政治勢力和公民社會組織之間已經達成協議,讓哈姆杜克復職,並釋放政治犯。」

柏罕將軍10月25日宣布國家緊急狀態,驅逐政府並拘押文人領導階層。

蘇丹軍方奪下政權這一步,重挫蘇丹過去2年轉型為文人統治的進程,國際社會不僅嚴厲撻伐,更祭出懲罰措施,並掀起大型示威潮。

由學術界、記者、政治人物組成的蘇丹斡旋團,自危機爆發以來就展開協商,想方設法調解出一項協議方案,而他們也釋出聲明,勾勒協議要點。

協議包括讓哈姆杜克恢復總理職,釋放所有被關押的人犯,並恢復所謂的治理過渡時期的憲法、司法和政治共識。

蘇丹軍方接掌政權以來,柏罕將軍一直堅稱軍方此舉「並非政變」,而是「校正過渡進程」的一環,用以解決現遭他們廢黜政府內部的派系內鬨和愈來愈深的分裂。(譯者:蔡佳敏/核稿:楊昭彥)110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