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權組織:以色列空襲敘利亞釀4死 含2平民

2021/11/24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24日綜合外電報導)監督團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以色列今天對敘利亞發動空襲,造成包含2名平民在內共4人死亡。這波空襲鎖定的是效忠黎巴嫩「真主黨」的戰士駐守之處。

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仰賴在地消息人士提供訊息。據其表示,以色列飛彈擊中敘利亞荷姆斯省(Homs)西方3座村莊的鄰近地區。

與伊朗結盟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在敘利亞境內部署戰士。在敘國10年內戰中,真主黨與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ssad)的部隊協同作戰。

敘利亞國家通訊社「敘利亞新聞社」(SANA)則稱,以色列在今天破曉時分空襲敘利亞中部,造成至少2名平民死亡和7人受傷,傷者多半是軍人。

敘利亞新聞社引述的軍官表示:「(以色列)這次攻擊導致2名平民身亡,6名軍人和1名平民受傷。」

敘利亞新聞社指出,這波空襲鎖定的是敘國中部陣地,但未就遇襲地點提供更多細節。

敘利亞新聞社引述的同一名軍官還說,敘利亞空軍「擊退這次侵略,並射落多數」飛彈。

以色列軍方拒絕評論「外國媒體的報導」,他們也很少承認對敘利亞發動的個別空襲。不過,以色列倒是承認過鎖定攻擊與伊朗結盟民兵的基地,例如真主黨。

敘利亞2011年爆發內戰後,以色列累計已對敘利亞國土發動數百次空襲,鎖定目標包括敘國政府陣地、伊朗支持的聯合部隊、真主黨戰士等。

以色列曾多次表示,不會讓鄰國敘利亞變成宿敵伊朗的「發射台」。(譯者:楊昭彥/核稿:施施)110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