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防長示警北京拿下台灣後果 指中國將進一步擴權

2021/11/26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坎培拉26日綜合外電報導)墨爾本「前鋒太陽報」(Herald Sun)報導,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今天表態,與中國在印太地區的任何衝突都將會是「災難性」,並示警北京拿下台灣的後果。

杜登今天在澳洲全國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發表關於中國所構成威脅的演說。

杜登表示,在沒有「制衡力量」情況下,中國政府將成為印太國家唯一的安全和經濟夥伴。

「如今,這不僅對我們國家而言是種非常危險的軍事和經濟形勢,對許多國家來說也是如此。」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杜登致詞後被問及澳洲國防軍(Australian Defence Force)軍人的家長,是否會預期他們的孩子將「去台灣作戰,並可能陣亡」?

杜登未直接回答問題,他說,如果澳洲在美中潛在衝突不支持美國,這對澳洲來說將會極為不利。

杜登表示:「我會對那些(軍人)父母說,我們捍衛先人所捍衛的價值觀,以及我們作為一個國家,一直堅持的價值觀。」

他並說:「如果我們是個軟弱、不可靠和不值得信賴的朋友,那麼我們就不能指望那些國家,特別是美國未來的支持。」

「每日郵報」報導稱,杜登這番言論似乎意指他願意派澳洲軍隊為台作戰。

杜登12日曾表示,假如中國武力犯台,而美國又採取行動協防台灣,則「無法想像」澳洲不加入美國陣營。

此外,杜登在演說中示警,每個澳洲大城市都在中國導彈的射程內。

他並指若北京拿下台灣,中國將進一步擴大勢力,「如果台灣被奪占,下一個肯定會是釣魚台列嶼。」

「不能僅依賴想像。中國共產黨(立場)再明確不過了。不一定是(透過)他們的言詞,但絕對是他們的行動。」

「我要說的是,我們的繁榮和安全建立在區域秩序上,而區域秩序幾乎可能在一夜間發生變化。」(譯者:張璦/核稿:劉學源)110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