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月因暴雨關閉 加拿大跨山輸油管恢復輸送

2021/12/6 1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特婁5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國營的跨山輸油公司今天宣布,11月中起因創紀錄暴風雨而關閉的跨山輸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今天恢復運作。

跨山公司(Trans Mountain)今天表示,跨越加國最西部兩省的輸油管已「安全重啟」。加拿大卑詩省上月暴雨成災,公路與鐵路交通都因淹水受阻。

法新社報導,地下管線的跨山輸油管每天可輸送30多萬桶原油,從亞伯達省(Alberta)的產地直送溫哥華(Vancouver)市郊的海運碼頭。1953年起運營的跨山輸油管,也是加國僅有的一條連接最大產油省亞伯達省與太平洋沿岸的石油管路。

油管11月中因風暴而暫時關閉,導致加國西南的卑詩省汽油短缺,迫使卑詩省府不得不採取燃料配給措施施,限制每人每次到加油站最多只能買30公升。

不過省府表示,雖然跨山輸油管恢復輸送,配給措施仍會繼續實施到12月中旬。(譯者:紀錦玲/核稿:陳亦偉)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