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累計24人染Omicron 又有機場員工疑似感染

2021/12/17 0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7日專電)新加坡衛生部表示,目前已發現24人確定感染Omicron變異株,包括21起境外移入及3起本土案例。另外,又有一名樟宜機場員工確診,且初步驗出感染Omicron。

衛生部昨天深夜發布新聞稿表示,再發現一起本土確診案例初步驗出感染Omicron,這名確診者已完整接種、出現輕症,目前在國家傳染病中心隔離病房恢復中。當局正在追蹤個案接觸者。

衛生部指出,這名案例為42歲男子,在樟宜機場第3航廈擔任裝載助理,與搭機乘客並無接觸。他8日出現發燒症狀,到診所就醫並採檢,隔天確診。

這名個案是先前另一名初步驗出感染Omicron機場員工的密切接觸者,經檢驗後,他同樣初步驗出染上Omicron。國家公共衛生實驗室正進行全基因定序,以進一步確認。

衛生部指出,截至目前,新加坡已發現24人確定感染Omicron,包括21起境外移入及3起本土案例。

有鑒於Omicron的高傳染力且已蔓延至全球多國,衛生部表示,預期在新加坡邊境及社區將發現更多案例,呼籲民眾踴躍接種疫苗及追加劑。

此外,衛生部通報,新加坡16日新增355人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累計27萬4972起確診病例;另新增1起死亡案例,累計808人病故。

據衛生部統計,截至15日為止,星國87%人口已完整接種,32%接種了追加劑。(編輯:楊昭彥)110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