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德納:加大追加劑量 對抗Omicron更有效

2021/12/20 20:50(2022/1/7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製藥廠莫德納(Moderna Inc)今天表示,據實驗室測試,莫德納追加劑對於迅速傳播的Omicron變異株似乎有效,且加大追加劑量對抗Omicron更有防護力,現行版本疫苗將繼續站在莫德納「對抗Omicron的第一線」。

路透社報導,莫德納決定專注於現行的mRNA-1273疫苗,部分原因在於新發現的變種病毒傳播速度過於快速,但莫德納也計劃繼續研發專門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疫苗,希望明年初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莫德納醫療長柏頓(Paul Burton)受訪表示:「我們現在能提供的是mRNA-1273疫苗,這款疫苗高度有效,而且非常安全。我認為這能保護民眾,度過接下來承受Omicron變異株最大壓力的假期和冬季。」

莫德納聲稱,接種完2劑莫德納疫苗,對Omicron變異株能產生低量中和抗體,但再接種一劑50微克追加劑,中和抗體濃度將達37倍。若把追加劑的劑量加大至100微克,中和抗體濃度則會更高,甚至可達到施打追加劑前的80多倍。

這些數據尚未經過同儕審核,但與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先前所討論的數據類似。

柏頓表示,將有賴政府與監管單位來決定,是否要施打100微克劑量的追加劑,以提供更好防護力。

莫德納表示,100微克劑量的追加劑一般而言仍屬安全,且在耐受範圍內,但出現副作用的情況會稍微頻繁一些。

美國監管單位於10月批准50微克劑量的莫德納追加劑。莫德納前兩劑的施打劑量都是100微克。(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政一)110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