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軍隊烏克蘭附近軍演 演練擊退敵軍空襲

2021/12/27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7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傳真社今天引述俄羅斯西部軍區報導,俄羅斯軍方舉行一項演習,演練擊退對手的大規模空襲。莫斯科和西方國家因烏克蘭欲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而關係緊張。

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約1000名士兵參與這場演習。

俄羅斯已在接近烏克蘭的待命區集結數以萬計的士兵。莫斯科當局要求西方不得讓烏克蘭加入北約,也不得在烏克蘭或其他鄰近國家部署攻擊型武器。

俄軍在烏克蘭附近的演習結束後,一些部隊已開始返回常駐基地。

俄羅斯新聞社(RIA)今天引述俄國副外交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表示,莫斯科當局認為新飛彈危機的威脅嚴重。

在整個危機期間,俄羅斯時而語氣強硬、時而呼籲對話,甚至還嚴重警告。雷雅布可夫不斷將當前的局勢和1962年的古巴飛彈危機相比,當年世界瀕臨爆發核戰的邊緣。(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0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