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3縣重點措施上路 沖繩衝年輕人疫苗接種率

2022/1/9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為因應來勢洶洶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今起在3縣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沖繩市政府一連3天開放疫苗隨到隨打,盼衝高年輕族群接種率。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從今天開始到31日止,在沖繩縣、山口縣及廣島縣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強化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防疫對策,3縣知事要求餐飲店提前打烊或停止供酒。

日本近日受到Omicron變異株侵襲,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持續增加,8日全境單日新增8480例,是繼2021年9月11日以來,時隔約4個月再逾8000例。

其中,沖繩縣8日新增1759例確診病例,連續3天創單日新高紀錄;廣島縣8日也以547例創單日新高。

「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防疫強度次於「緊急事態宣言」,這次實施是繼日本政府2021年9月30日全面解禁以來,也是首相岸田文雄上任後首度實施。

沖繩縣政府要求轄內所有地區獲認證可提供酒類的餐飲店,可供酒到晚間8時,最晚到晚間9時須打烊;未獲認證的餐飲店全面停止供酒,最晚只能營業到晚間8時。

山口縣及廣島縣政府對轄內部分地區,不問有無獲認證,所有餐飲店都不能提供酒類,一律提前到晚間8時打烊。

另外,讀賣新聞報導,面對沖繩縣疫情快速升溫,為了讓占染疫者大半的年輕人接種疫苗,沖繩市政府配合為參加成人式(成年儀式)返鄉的年輕人,從7日到9日晚間實施疫苗隨到隨打。

8日晚間來接種疫苗的24歲女性上班族說,從2021年9月後雖然想接種疫苗,但一直無法預約到,加上要準備資格考試所以就沒打;從同事口中得知有不用預約也能施打的夜間接種後,就在下班後來接種疫苗。

這名女性說,最近確診人數增加讓人很擔心,也為終於能接種到疫苗鬆了一口氣。

根據日本政府統計,沖繩縣是日本全境完成兩劑疫苗接種比率最低的地區,僅63.8%,特別是年輕族群的接種率一直不高。

沖繩市政府官員表示,這幾天不少年輕人來接種疫苗,接下來也會打造易於接種的環境。(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11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