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曼德拉出生地遊客中心 遭閃電擊中付之一炬

2022/1/10 11: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9日綜合外電報導) 反種族隔離的代表性人物、南非已故前總統曼德拉的親人今天表示,一場閃電引發的火災,摧毀了曼德拉出生的村莊一處遊客中心。

仍在建設中的姆維索遊客中心(Mvezo Welcome Centre),將作為遊客聯絡的起點,設有詢問處、商店、餐廳。

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長孫曼拉.曼德拉(Mandla Mandela)發出的聲明中提到,姆維索遊客中心昨天「遭閃電擊中,該中心的茅草屋頂起火,導致中心被完全摧毀。」

從社群媒體上的照片可以看出,姆維索遊客中心的茅草屋頂被大火吞噬。

曼拉.曼德拉說:「這完全是天災,並非遭人縱火或其他原因釀禍。」曼拉.曼德拉是南非國會議員,也是曼德拉出生地姆維索的部落首領。

姆維索位於東開普省(Eastern Cape),當地昨天有5人在豪雨造成的水災中溺斃。

曼德拉在1994年5月成為南非首位民選總統,執政直到1999年6月。

他於2013年過世,享耆壽95歲。

由南非彩券發行單位出資興建的姆維索遊客中心,正處於「建設後期」階段。

這場大火發生的幾天前,原本有一場拍賣要進行,拍賣標的是曾關押曼德拉牢舍的鑰匙,但拍賣在南非政府的要求下喊停。

拍賣所得原本是要用來建設20公里外的庫努村(Qunu)曼德拉紀念公園(Mandela Memorial Garden),庫努村是曼德拉的長眠之處。(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1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