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新加坡護照並列全球最好用 台灣排第32名

2022/1/12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最新的恒理護照指數,日本、新加坡兩國的護照並列第1,是全球最好用的護照,台灣護照的好用程則排在第32名。

位於倫敦的全球居留權和公民身分顧問公司恒理(Henley & Partners)公布2022年第一份報告,稱在旅行的自由度上,北半球和南半球的差距正在擴大。

恒理護照指數(Henley Passpor Index)是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提供的獨家數據,自2006年以來定期監測全球最適合旅行的護照。

在這次的排名中,持台灣護照可免簽進入145個地方,位居32名,大大領先排名64的中國。持中國護照可免簽進入80個地方。

這份報告提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蔓延期間所增加的旅行障礙,讓恒理護照指數出現調查16年來最大的全球流動性差距。

持日本、新加坡護照,能在192個地方免簽入境,因此在恒理護照指數排名第1。

那比阿富汗護照多了166個可免簽入境的地方。阿富汗護照在199本護照的評比中墊底,持該國護照僅可免簽進入26個地方。

南韓與德國的護照並列第2,持這兩國護照可免簽進入190個地方,芬蘭、義大利、盧森堡、西班牙的護照並列第3,以他們的護照可免簽進入189個地方。

歐洲聯盟(EU)國家和往常一樣都有不錯表現,法國、荷蘭、瑞典上升1個位置,和奧地利、丹麥並列第4,拿他們的護照能免簽進到188個地方,以冰島、葡萄牙的護照可免簽進入187個地方,排名第5。

美國、英國的排名上升了1個位置,和瑞士、挪威、比例時、紐西蘭並列第6。

排名倒數的5本護照,從最後一名起,依序是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巴基斯坦、葉門的護照。(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曉雯)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