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亞航機上有蛇被迫轉降 美航乘客鬧事急迫降

2022/2/14 1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14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廉價航空亞洲航空公司(AirAsia)今天證實,旗下一架客機日前因艙內有蛇被迫轉降。另外,美國航空一航班13日因「不受控制乘客」鬧事而緊急降落。

一段在社群網站上引起熱議的影片顯示,蛇影現蹤機艙的燈罩,並扭動著身軀,影片也讓網友迅速聯想到美國知名影星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的經典作品「飛機上有蛇」(Snakes on a Plane)。

亞航稱此事件「非常罕見」,這一「飛機上有蛇」情況上週在從吉隆坡飛往大梧(Tawau)的航班真實上演。大梧位於婆羅洲東部海岸。

亞航表示,機長發現機上有蛇後採取了「適當行動」,並降落在大梧以西900公里的古晉市(Kuching),以便有關人員處理飛機上的不速之客。轉降後,乘客登上另一航班接續旅程。

亞航安全總監林良田在聲明中說,事件並沒有危及乘客或機組人員的安全。

另一起飛機緊急降落事件,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表示,旗下一架從洛杉磯飛往華府的航班,因機上「不受控制乘客」,13日中途轉降堪薩斯市(Kansas)。

美國航空在聲明中表示:「一名表現出反常行為的不受控制乘客…最終在其他乘客幫助下,被我們的機組人員制伏。」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證實這起事件,並在聲明中指出,該名乘客已被拘留,事件仍在調查中。

一位自稱目擊事件發生的同班機乘客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有名男子試圖進入駕駛艙並打開飛機艙門,一名空服員則用咖啡壺打了該男子頭部。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空服員通報不受控制乘客的相關事件激增,其中許多涉及拒戴口罩乘客以言語羞辱機組人員,甚至發生肢體衝突。(譯者:張璦/核稿:楊昭彥)111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