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致電白俄總統 告知莫斯科對烏克蘭發動攻擊

2022/2/24 16: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4日綜合外電報導)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室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清晨致電白俄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知會他莫斯科正在對烏克蘭發起軍事行動。

白俄羅斯強人總統魯卡申柯的辦公室表示:「今天凌晨5時左右,白俄羅斯總統和俄羅斯總統通話。」

「通話時,蒲亭告知他的白俄羅斯同僚(魯卡申柯),與烏克蘭交界處和頓巴斯(Donbas,泛指烏東)的情況。」

俄羅斯的克里姆林宮(Kremlin)並未對這一通話發表任何聲明。

當地時間今天凌晨,蒲亭在電視上發表出人意表的演說後,對烏克蘭發動攻擊。

白俄羅斯境內有數萬俄軍駐紮,俄軍先前也在此舉行軍演。烏克蘭邊境防衛隊今天上午表示,烏克蘭在其北部與俄羅斯、白俄羅斯接壤的邊境遭受砲擊。

白俄總統新聞辦公室表示,魯卡申柯將與白俄軍事首長舉行緊急會議。(譯者:張璦/核稿:陳政一)111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