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塩野義開發COVID-19口服藥 遞件申請許可

2022/2/25 16: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塩野義製藥公司今天表示,該公司開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輕症口服藥,已向日本政府遞件申請製造販售許可;若獲批准,將是第一個日本製的COVID-19口服藥。

塩野義製藥開發的COVID-19口服藥是用於感染初期,患者連續服用5天,可妨礙病毒增殖必要的酵素活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塩野義製藥表示,該公司以Omicron變異株擴大時期為中心,對12歲以上確診COVID-19、發生輕症到中度症狀的428名患者進行臨床實驗;在患者確診起5天內,每天服用1次口服藥,連續服用5天。

結果顯示,對患者投藥3次後,驗出具傳染力病毒者不到10%,明顯比服用安慰劑者來的低。

在症狀方面,雖然對COVID-19造成的疲勞感、身體疼痛、發燒等12種症狀,服用口服藥與安慰劑在6天後沒有出現有意義的差別,但對於鼻水、鼻塞、喉嚨痛、氣喘等呼吸道症狀,確認口服藥的確有效,副作用也輕微。

塩野義製藥正進行約2000人規模的口服藥最終階段臨床實驗,但因期中階段數據已證明有效性,因此先在日本國內申請製造販售許可。

塩野義現已開始生產口服藥,預定3月底前完成生產100萬人份,4月起將整備產線,預定每年生產1000萬人份以上。(譯者:顧荃/核稿:張佑之)111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