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憂俄烏戰爭影響化肥供應 研究:鉀儲量無虞

2022/3/9 0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8日專電)巴西農業生產者擔心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影響化肥供應,米納斯吉拉斯聯邦大學(UFMG)的研究顯示,巴西的鉀儲量可以保證鉀肥供應到2100年。

根據巴西農業研究公司(Embrapa)的數據,目前巴西使用的鉀肥,50%依賴自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進口。

米納斯吉拉斯聯邦大學生產工程系教授哈喬(Raoni Rajão)根據巴西礦業和能源部的數據指出,巴西2/3的鉀儲量集中在東北部的謝吉貝(Sergipe)和東南部的聖保羅及米納斯吉拉斯(Minas Gerais)3州。北部亞馬遜地區的儲量,只有11%在尚未認證的原住民土地。

鑒於俄烏戰爭可能導致化肥短缺,巴西政府有意在國會重提授權在亞馬遜地區的原住民土地,進行礦產勘探法案。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昨天接受北部羅賴馬州(Roraima)地方電台訪問,捍衛有關法案,並批評原住民土地的劃分和使用。

波索納洛表示,法案一經通過,且獲得原住民同意後,礦業和能源部就可以根據公共需求勘探礦產或建造水力發電廠。

里約熱內盧聯邦農村大學土壤(UFRRJ)系教授宗塔(Everaldo Zonta)評估指出,亞馬遜地區原住民土地的礦藏存在技術挑戰,因為是一種不易獲得的鉀,不是因為環境問題,而是一種以鹽水形式存在的鉀,巴西還沒有純熟的提取技術。

巴西依賴進口氮肥、磷肥和鉀肥來保證農業生產,用於改善土壤並確保農作物收成增加。

哈喬和宗塔指出,巴西的鉀肥產量直到1990年都是自給自足,隨著糧食產量增加,化肥消費量也增加,但巴西產量卻未跟上需求。

兩位教授一致認為,巴西政府亟需制定國家鉀肥開採政策。農業部預計近期推出一項國家肥料計畫。

哈喬相信,俄烏戰爭顯示投資巴西市場的重要性,但需要鼓勵措施才能與主導銷售的國際巨頭展開競爭。聯邦政府正在籌備的肥料計畫涉及幾個有關稅收的問題,例如在巴西生產肥料得支付8%的貨物流通稅,但如果進口就不用繳稅。

哈喬表示,這種差異化的待遇讓人百思莫解,需要採取長期行動和公營銀行資貸。宗塔則強調對尋求肥料解決方案的研究予以投資的重要性。

不過全國化肥推廣協會(Anda)宣稱,巴西生產商只有3個月的化肥庫存;協會與聯邦政府保持對話以解決問題,並希望俄烏戰爭能夠盡快結束。(編輯:陳惠珍)111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