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國遭制裁降價求售石油和商品 印度考慮採購

2022/3/14 2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1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西方制裁,莫斯科亟欲尋找出口管道。印度官員表示,印度考慮莫斯科提出的打折價格,向俄國採購原油和其他商品,透過印度盧比兌俄國盧布的方式交易。

印度原油需求80%來自進口,向俄國採購通常約占2-3%。但今年以來油價飆漲40%,新德里政府想方設法降低攀升的能源支出。

路透社報導,印度1名官員表示:「俄國提出的原油和商品價格折扣大。我們樂於接受。我們還有一些問題要解決,像是油輪、保險以及原油調和等。一旦都解決了,我們將接受這個折扣提議。」

部分國際買家已經避免俄羅斯原油,希望不要捲入制裁,但印度官員表示,制裁不能阻止印度進口俄國石油。

這名官員表示,目前正在建立一項盧比兌換盧布的交易機制,用在支付原油和其他商品的費用。

這名要求匿名的官員並未透露俄國願意供應多少原油,以及折扣的程度。

印度財政部未立即回覆路透社記者尋求評論的電郵。

莫斯科當局呼籲對俄友善的國家維持和俄國的貿易和投資關係。印度和俄國有長期的國防關係,曾在聯合國一項譴責俄國侵略決議案表決中棄權。然而,印度呼籲終止這場衝突。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俄羅斯的蘇爾古特石油天然氣公司(Surgutneftegaz)允許中國買主無須提供信用狀,以繞過制裁。

印度新會計年度將從4月開始,隨著補助計畫的費用飆漲,印度政府也想從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採購肥料的原料。

印度政府在截至3月31日止的會計年度補助計畫費用已攀升一倍,今天又進一步匡列預算1490億印度盧比(19.4億美元)。

這兩名官員表示,政府預期下一會計年度的肥料補助經費將比目前預估的1.05兆盧比,增加至少2000億至3000億盧比。

其中1名官員表示:「倘若我們可以從俄羅斯取得便宜的肥料,我們會那樣做。這將有助紓緩部分財政憂慮。」(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1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