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確診數降 20日決定是否鬆綁防疫規定

2022/4/19 1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伊斯坦堡19日專電)土耳其確診數降至1年多來最低,繼3月取消戶外強制戴口罩規定後,土國衛生部委員會明天將討論是否進一步放寬防疫規定。當地媒體報導,室內戴口罩規定將完全取消,醫院及大眾交通工具除外。

土耳其17日通報3268起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17人病歿及1萬4952人康復。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昨天對記者表示,17日的確診數是一年半來最低。逾20 個省已沒有COVID-19 病患需入住加護病房,土耳其正邁入「COVID-19更像流感」的時期。

土耳其衛生部2019冠狀病毒科學諮詢委員會於COVID-19 2020 年 3 月進入土國前成立,為政府提供抗疫建言。「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今天報導,委員會明天將開會就是否進一步放寬防疫規範做出決定。克扎指出,這將是委員會成立以來「最重要的會議之一」。

土耳其語「晨報」(Sabah)則指出,室內戴口罩規定將完全取消,醫院及大眾交通工具除外;政府也計劃取消為期一週的強制隔離措施。

諮詢委員會成員耶馬茲(Aydın Yılmaz)說疫情的「嚴重」階段告終,「我們將看到疫情更像是一種流行病,就像流感一樣」。耶馬茲也是首都安卡拉一間醫院的主治醫師,他表示自家醫院的加護病房只有4名COVID-19患者,且他們住院已久;在過去的 15 天內,加護病房並未收治任何患者。

他指出,土耳其疫情之所以能走到現在這個階段,大規模接種疫苗及染疫民眾復原後獲得免疫力,是兩大重要因素。「我們已經走出疫情最嚴重的階段」。

這句話對土耳其各地的醫護人員而言意義重大,他們在疫情之初幾乎天天收治大量患者。疫情最為嚴峻時,每日確診數可能10萬上下。

世界衛生組織(WHO)2020年正式宣布COVID-19為全球大流行病(pandemic),如今要形容土耳其現階段疫情,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可能是較適切的字眼。民眾視COVID-19如普通流感,生活也逐步回歸正常。

土耳其人口約8468萬人,根據自由日報最新數據,自疫情爆發以來,逾1400萬人染疫,約9萬7000人病歿。(編輯:黃自強)111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