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南亞運動會倒數 主辦國越南堅持觀賽須戴口罩

2022/5/9 21:22(5/9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越南體育和運動總局副總局長、第31屆東南亞運動會媒體中心主任黎氏黃燕(右2)表示,觀眾進場觀賽只要戴口罩及消毒雙手,不用醫療申報,也不用篩檢,記者與觀眾可自由入場觀賽,沒有人數限制。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1年5月9日
越南體育和運動總局副總局長、第31屆東南亞運動會媒體中心主任黎氏黃燕(右2)表示,觀眾進場觀賽只要戴口罩及消毒雙手,不用醫療申報,也不用篩檢,記者與觀眾可自由入場觀賽,沒有人數限制。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1年5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9日專電)第31屆東南亞運動會將於5月12日登場,儘管越南喊出「與病毒共存」,仍要求民眾前往觀賽必須戴口罩。不過,比賽未限制進場人數,盼透過東運會重振越南的旅遊業。

第31屆東南亞運動會(SEA Games)原定2021年11月舉行,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延期,改於2022年5月12日至23日在越南首都河內市等12個省市登場,估有上萬名運動員、教練、裁判等參加。

第31屆東運會媒體中心與國際廣播中心今天開幕並舉辦記者會,面對中央社詢問越南會否考慮允許民眾沒戴口罩就進場觀賽,主辦單位強調,越南仍要求民眾在公共場所必須戴口罩與消毒雙手。

越南體育和運動總局副總局長、第31屆東運會媒體中心主任黎氏黃燕(Le Thi Hoang Yen)說明,觀眾只要戴口罩及消毒雙手,不用醫療申報,也不用篩檢。除一些場合與典禮因技術問題須限制人數外,其餘比賽記者與觀眾可自由入場。

越南衛生部看診與治療管理局局長、第31屆東運會醫療與藥檢小組副組長梁玉奎(Luong Ngoc Khue)致詞時表示,2003年越南首次舉辦東運會時也遭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克服許多困難才成功舉辦。

梁玉奎回憶,2個月前高層領導向越南衛生部拋出一個非常困難的問題:「現在疫情這樣演變,到底能不能舉辦?」他在徵求相關單位的意見後給出回覆:「可以舉辦了,不要再延後了。」

他表示,自己與其他工作人員近日前往各省檢查賽事準備工作,「可以說目前準備工作相當好」,期間也有泰國的選手確診COVID-19,所幸都能迅速處理完畢。此外,有關醫療和藥檢的需求,也幾乎準備就緒。

越南旅遊總局副總局長何文超(Ha Van Sieu)致詞時表示,東運會時隔近20年重返越南,越南的旅遊業相較過去已有顯著進步,國際遊客成長7.5倍,國內遊客成長6.5倍。

他認為,第31屆東運會將為越南和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的旅遊業和經濟復甦發展提供助力。透過國際友人,能將越南國家和人民的形象傳達給世界各地的朋友和旅客。

越南人口總數約9800萬,越南衛生部統計,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迄今共有超過1067萬人確診,逾4萬3000人染疫身亡。越南一開始秉持「清零」的防疫思維,直至去年10月才轉變為「與病毒共存」。(編輯:周永捷)1110509

第31屆東南亞運動會將於5月12日登場,媒體中心與國際廣播中心9日開幕。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1年5月9日
第31屆東南亞運動會將於5月12日登場,媒體中心與國際廣播中心9日開幕。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1年5月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