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員工若需到外地墮胎 微軟將補助差旅費

2022/5/10 16: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西雅圖9日綜合外電報導)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今天宣布擴大針對美國員工的保障措施,員工若需到外地墮胎,或是接受性別確認所需的醫療服務,公司將提供差旅費補助。

目前包括評鑑服務商Yelp Inc.、花旗集團(Citigroup)、利惠公司(Levi Strauss & Co.)、亞馬遜(Amazon.com Inc.)等數間企業,皆已承諾為需要出國墮胎的美國員工支付費用。

上週,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披露一份美國最高法院多數意見草案,顯示其有意推翻1973年所做、有關全國墮胎合法化的裁定。

目前連鎖量販店沃爾瑪(Walmart)、達吉特(Target Corp.)等數間大公司則尚未就相關問題公開表態。

根據研究組織「葛特馬赫協會」(Guttmacher Institute)所做的政策分析,由於今年有31個州實施墮胎禁令,這項議題變得越來越有急迫性。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微軟發言人透過聲明告訴路透社,微軟將「繼續竭盡所能,在合法情況下保障員工權利,並給予員工支持」,並讓他們可以在美國獲得關鍵醫療保健服務,其中包括墮胎和性別確認所需醫療服務。

聲明稱:「員工支援範圍正持續擴大,納入為墮胎與性別確認及其他醫療服務提供差旅費的協助,因為在員工居住地區,獲得上述醫療服務的機會有限。」(譯者:李晉緯/核稿:施施)111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