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次卿:希望巴西舉行自由公正總統大選

2022/5/11 0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0日專電)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近日再度質疑電子投票系統,建議由軍方監督今年10月總統大選計票。美國國務院次卿盧嵐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巴西需要採行過去運作良好的體制結構,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

盧嵐(Victoria Nuland)幾週前隨美國國務院代表團訪問巴西,兩國外交官討論國防和農業領域的合作等議題;美國代表團也表達對巴西民主的信心,但盧嵐警告巴西政府和反對派,俄羅斯可能干預今年總統大選的風險。

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News Brasil)今天刊登盧嵐專訪指出,俄羅斯干預世界各地的選舉,包括美國和拉丁美洲,所以巴西應該高度警惕,確保外部勢力不會以任何方式操縱今年的總統大選,因為這是關乎巴西人自己未來的選舉。

競選連任、目前民意調查居第2的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多次對巴西電子投票系統和負責執行選舉的高等選舉法院(TSE)提出一連串批評。

在高等選舉法院向眾多外國機構發出參加10月總統選舉觀察的邀請後,巴西外交部抗議對歐盟的邀請,高等選舉法院被迫打退堂鼓。

國際觀察員從1994年起就一直關注巴西的選舉,波索納洛公開批評這些觀察員的存在。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盧嵐相信巴西擁有拉丁美洲最堅強的選舉制度之一,有強有力的法律基礎保障,巴西需要的是採行過去運作良好的體制結構,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美國對巴西的選舉制度充滿信心,巴西人自己也要有信心。

盧嵐表示,美國希望世界各國,尤其是民主國家都能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美國根據選舉是否自由和公平,以及內部和外部觀察員是否同意選舉過程符合這些條件,以判斷那些聲稱當選的人的合法性,所以希望看到舉行對巴西人民來說是自由和公平的選舉。(編輯:陳惠珍)111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