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美國商會:中國防疫封控將阻撓外商投資

2022/5/17 15: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深圳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美國商會會長哈特今天示警,中國針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採取嚴格控管,對旅行的限制阻撓專案進行,在未來幾年內將阻礙外商投資。

哈特(Michael Hart)在中國美國商會(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發布年度報告之際表示,鮮有跡象顯示美國企業正在離開中國市場,但動輒數年的專案研究與盡職調查程序卻已經延宕。

他說:「我們很擔心美國與其他外國企業現在及未來在中國的投資,因為大家沒辦法進去。」

「不幸的是,受到今年COVID封城和過去2年防疫限制影響,接下來的3、4、5年我們很可能會看到投資下滑。」

世界許多國家都已解除防疫限制,但中國卻嚴格限制入境飛機,並堅持清零才是避免中國醫療資源不堪負荷的必要措施。

哈特表示,這些限制也造成在中國有供應鏈的公司為求減少混亂,開始尋找替代來源。

中國美國商會這份報告提及市場進入限制、歧視的法規以及侵犯性的網路安全要求,是美國企業最擔心的幾件事。

中國美國商會上週發布調查示警,中國境內的外國人因COVID措施和封城政策爆發「出走潮」,58%的商會成員調降了年度營收預測。(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