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爆料稱多年前對空服員露下體 馬斯克否認

2022/5/20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克蘭19日綜合外電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創辦人暨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晚在推特發文,否認新聞爆出他2016年曾在搭乘私人飛機時性騷擾空服員,稱那「完全不是事實」。

美國新聞網站「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稍早報導稱,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2018年曾支付25萬美元(約新台幣740萬元)替他擺平這起性騷擾指控。那位私人飛機空服員指控馬斯克,對她暴露勃起下體。

報導引述一名聲稱為當事人朋友的未具名人士。根據報導,這名友人提供了一段聲明,內容涉及私下和解的過程。

馬斯克在推特發文稱:「我要對這個騙子提出挑戰,這個騙子聲稱他們的朋友看到我『暴露』-只要描述一件事,任何一件(我身上)不為公眾所知的事情(傷疤,紋身…)。她不可能做到,因為這件事從未發生過。」

路透社無法立即驗證Business Insider報導的真實性,馬斯克和SpaceX也不願為報導或馬斯克的推文置評。

Business Insider報導稱,這名空服員是與SpaceX商務機隊簽約的機組成員,根據訪談與文件內容,她指控馬斯克對她暴露勃起的下體,未經同意撫摸她的腿,還提議要替她買一匹馬,以交換色情按摩服務。

空服員還對友人稱,在她拿到這份工作後,就被鼓勵考取按摩師執照,這樣她就可以替馬斯克按摩。她告訴友人,正是在馬斯克的灣流G650噴射機(Gulfstream G650)飛往倫敦途中,進行一次這樣的按摩服務時,馬斯克對她性騷擾。

Business Insider聯繫馬斯克要求評論,他電郵回覆要求更多時間回應,因為這個故事有更多內情。

他還稱這則故事背後有政治動機,「如果我有性騷擾的傾向,不太可能是30年職業生涯中第一次曝光吧」。

Business Insider稱,這名空服員認為由於她拒絕馬斯克的提議,讓她喪失了在SpaceX工作的機會,因此於2018年聘請律師提告。

報導稱,SpaceX和空服員達成庭外和解,並簽下保密協議,讓她不能對外透露此事。報導未披露空服員或她的友人的姓名。

馬斯克昨天曾在推特表示,他過去曾投給民主黨,但他從今起將改投共和黨。他還預言「針對我的骯髒詭計將會接踵展開」。

馬斯克今晚發布的第一則推文說:「針對我的攻擊應該從政治角度來看-這是他們標準的(卑鄙)劇本-但沒有什麼能阻止我為美好的未來,和你們的言論自由而戰。」

馬斯克在最初的推文並沒有提及性騷擾報導。

他之後再發推文稱:「然後,鄭重聲明,那些荒謬指控完全不是事實。」

馬斯克也推文說,那篇報導的意圖是要干擾他收購推特。

路透社無法立即取得Business Insider回應。(譯者:戴雅真/核稿:劉學源)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