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當年摸總統頭 歐巴馬恭喜大膽男孩高中畢業[影]

2022/5/28 18:58(5/29 1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右)27日在Instagram發布影片,憶及2009年在白宮與5歲男孩費拉德菲亞見面時被摸頭的過程,並透過視訊恭喜費拉德菲亞高中畢業。(圖取自instagram.com/barackobama)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右)27日在Instagram發布影片,憶及2009年在白宮與5歲男孩費拉德菲亞見面時被摸頭的過程,並透過視訊恭喜費拉德菲亞高中畢業。(圖取自instagram.com/barackobam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男孩費拉德菲亞(Jacob Philadelphia)2009年在白宮與時任總統歐巴馬見面時,大膽摸了總統的頭一舉成名。歐巴馬今天透過Instagram恭喜他高中畢業。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費拉德菲亞是時任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職員卡爾頓.費拉德菲亞(Carlton Philadelphia)的兒子,當時年僅5歲。他參觀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時見到歐巴馬,問道:「你的頭髮跟我的一樣嗎?」

歐巴馬於是彎下腰來,告訴男孩可以摸一摸。歐巴馬回憶道,費拉德菲亞摸了之後說,「嗯,感覺和我的差不多」。

那一幕被白宮攝影師蘇薩(Pete Souza)記錄下來,照片命名為「和我一樣的頭髮」(Hair Like Mine)。

當年的小男孩費拉德菲亞如今已是一名青少年,即將從烏干達國際學校(International School of Uganda)畢業,在畢業典禮之前,歐巴馬透過Zoom與他聯繫。

費拉德菲亞告訴歐巴馬,他計劃就讀曼菲斯大學(University of Memphis),主修政治學。他的父親卡爾頓之後加入了美國國務院。

歐巴馬在視訊中說:「我認為那趟白宮之旅有啟發到你,我希望有。」費拉德菲亞回答:「沒錯,確實如此。」

歐巴馬在Instagram發布的影片中,也回憶2009年拍下的珍貴畫面。那張照片在他的任期內,懸掛在白宮西廂辦公室很多年。

歐巴馬說:「我認為,那張照片展現了我競選總統最初的願望之一。」

「我還記得我告訴(妻子)蜜雪兒(Michelle)和一些員工,你們知道嗎,我認為如果我勝選了,在我就職的那一天,那些年輕人,尤其是非裔美國人、有色人種、邊緣人、沒有歸屬感的人,他們能夠對自己另眼相待。因為他們見到一個看起來跟他們很像的人進駐了橢圓形辦公室。」

費拉德菲亞也談論起他記憶中的那一天。「我小時候,只認為總統就是我爸的老闆。我不知道他是多麼有權力的人。我那時有點害羞,我大概還記得摸了他的頭髮,還有他往下看著我。那是我生命中蠻重要的一天。」

他表示:「看到政府裡有一個代表性人物非常棒,因為如果我看到另一個黑人位居高層,位居頂峰,那麼我會想追隨那個領導。」(譯者:戴雅真/核稿:張正芊)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