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奈及利亞教堂發放食物發生踩踏事件 釀逾30死

2022/5/29 14: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及利亞首都阿布加28日綜合外電報導)非洲國家奈及利亞南部哈考特港一座教堂今天發生踩踏事件,造成30多人喪生。教堂當時正舉辦年度慈善活動準備發放食物,眾多民眾在推擠之下發生不幸。

警方與目擊者表示,事發地點在河州(Rivers State)港市哈考特(Harcourt),當時民眾正瘋狂湧入活動現場;踩踏事故發生後,鞋子和拖鞋散落一地。

河州警方表示,教堂當時正在為當地貧民發放食物和禮物,現場情況突然失控。

警方在聲明中說,「不幸地,群眾變得喧囂噪動而不受控制,主辦單位想方設法要讓群眾恢復理智,但徒勞無功。有31人在這起事件中喪生。」

社群媒體上發布並經法新社核實的照片顯示,哈考特市軍醫院外面,家屬們一面哭泣,一面照顧傷患,其中有許多是孩童。

目擊者描述,事發時,人群瘋狂從狹窄的大門湧入,引發這起踩踏事件。

警方表示,正展開犯罪調查。

近幾年來,奈及利亞發生多起有關食物發放的踩踏悲劇,包括去年在北部波諾州(Borno State)一個援助機構的糧食計畫也發生踩踏事件,有7名婦女被踩死。

奈及利亞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也是非洲最大的石油生產國,哈考特港則為奈及利亞主要的石油轉運樞紐。(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11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