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幫希特勒治療嗓子問題 醫生信件曝光揭露往事

2022/6/5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蘇黎世5日綜合外電報導)「新蘇黎世報週日版」今天報導,納粹獨裁者希特勒的一名醫生不曾曝光過的信件顯示,他當年如何替希特勒治療嗓子的問題。

「新蘇黎世報週日版」(NZZ am Sonntag)報導,1935年開始的10年間,德國耳鼻喉專科醫師艾肯(Carl Otto von Eicken)為希特勒(Adolf Hitler)治療過數次。

艾肯在瑞士的玄孫德普根(Robert Doepgen)為了交學校作業而研究家族檔案,無心插柳地發現了高祖父寫給他堂兄弟的信。艾肯於1960年辭世。

專精德國史的英國史家伊凡斯(Richard J. Evans)確認這批不曾公開過的信件是真的。信件內容顯示,希特勒很怕病情嚴重。

根據信件內容,希特勒第一次就診時告訴艾肯:「如果情況不好,絕對要讓我知道。」

報導指出,信件內容也提到希特勒很重視自己的嗓子,他用嗓子在演說激發聽眾支持他的政權。

信件寫道,切除息肉手術延到希特勒演講之後才進行,艾肯並且建議他手術完得讓嗓子休息。

猶大人大屠殺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導致數以百萬計的人失去生命。報導指出,信件內容顯示,艾肯從來不曾對幫希特勒這樣的人治病有所質疑。

俄羅斯戰後審訊期間曾經詢問艾肯,為何沒有殺掉希特勒?他回答:「我是他的醫生,不是凶手。」(譯者:何宏儒/核稿:林治平)111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