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偵察機遭騷擾 加拿大防長責中國戰機不專業

2022/6/11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1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偵察機傳出在監視北韓規避制裁時遭到中國戰機騷擾,加拿大國防部長安南德(Anita Anand)今天表示,中國的行動「相當令人關切,也很不專業」。

不過安南德拒絕談論,是否已和中國國防部長談論此事。

安南德在新加坡舉辦的「香格里拉對話」場邊受訪表示,這項議題已經透過外交管道提出。至於她是否與同樣出席會議的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談話,安南德說:「我在這裡將與多個國家的國防部長會面。」

加拿大軍方指控,加國偵察機本月在太平洋監視北韓規避制裁時遭中國戰機騷擾,時而不得不偏離原本的飛行路線,以避免與中國飛機發生碰撞。

對此,中國國防部稱,加拿大軍機以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為藉口,加大對中方抵近偵察並「挑釁」,危害中國國家安全。

安南德表示:「中國攔截我方(軍機)相當令人關切,也很不專業,我們需要確保飛行員的安全與防護無虞,尤其是他們只不過是在執行聯合國制裁決議的監控任務。」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稍早告訴香格里拉對話與會人員,中國軍機和船艦與他國機艦不安全且不專業的遭遇次數增加,這令人「擔憂」。

安南德並重申加拿大承諾,將「全力支持」烏克蘭,並繼續提供烏克蘭所需的軍事、經濟和人道支援。

她拒絕談論報導所說,加拿大要求南韓提供砲彈,顯然是要彌補加國送往烏克蘭的砲彈數量。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證實加拿大提出此一要求,但不願詳述,稱對此要求「尚未展開正式程序」。(譯者:戴雅真/核稿:張佑之)111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